专业传承,梦想启航||我院陈宝春教授为2020级新生开展院情院史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20-10-2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深2020级新生对学校及学院的认识,引导新生感悟福大的三种精神,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10月9日下午,我院桥梁与隧道工程学科带头人、博士生导师---陈宝春教授在博学厅为新生做题为《土木工程学院的昨天·今天·明天》主题教育报告。 

陈宝春教授首先土木工程学院发展的四个时期出发,回顾了我院六十二年来的风雨历程,讲述了老一辈土木人经历的艰难困苦。六十多年沧桑巨变,福州大学“明德至诚,博学远志”的精神始终在土木工程学院薪火相传。随后,陈宝春教授向新生着重介绍土木工程学院的现状,内容包含我院的特色专业、教学理念、组织架构、师资队伍以及我院近几年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陈宝春教授展望土木工程学院的未来发展,学院重点发展传统强势学科,培育新兴学科,充分发挥国际化和两个国家级平台的优势,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本次主题报告,让新生们对土木工程学院的过去、今天和未来都有较为清晰的认知,也为他们明确今后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理想提供有力的帮助。

                                                                                                                                                      (文/林炼智,图/丽人影楼)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