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首届“嘉博杯”大学生BIM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20-11-2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0月25日上午,福州大学首届“嘉博杯”大学生BIM设计大赛于土木工程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福建嘉博联合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同时也是土木与建筑两院的首次参数化设计联合演练。本次比赛邀请了土木学院BIM中心副主任范冰辉、建筑系副教授兼建筑系副主任王炜等五位老师以及嘉博公司总经理江晨先生等六位企业代表。

此次大赛以“BIM正向设计”为主题,不同专业分工协作,根据专业知识完成各个方向的设计,最后利用专业性技术软件、办公软件等进行三维模型创建以及数据信息汇总,在BIM应用方面进行发挥。各参赛队伍从设计理念出发,进行了从方案设计创意的提出、到模型的初步创建、BIM技术综合应用等的全方位展示,并对比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简要说明。

专业评委老师从设计结果的安全合理性、BIM 模型的精度与准确度、BIM 技术正向设计应用价值、BIM 综合应用水平、BIM 应用创新能力、提交作品材料完整性等六方面进行评价打分。

“嘉博杯”大学生BIM设计大赛的举办既展现了我院青年学子的专业风采,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进一步促进和提高了我院学子的专业能力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为我院培养一批具有高专业水准、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综合性人才奠定基础。

                                                                                                                                              (文/林惠婷,图/钟林悦)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