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 砥砺谱新篇||马院舒展教授莅临我院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20-12-1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福州大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舒展教授,莅临我院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黄培明等院领导,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学院第九期青马班学员等近200人聆听讲座,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余飞主持。

       舒展教授首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精准的分析解读,为在座师生阐述了我国在当今世界环境下所制定的战略目标与布局,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至今的现代化进程,引出我国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全新战略规划。紧接着,舒展教授通过分析我国现代化建设发展格局的三个阶段,对制约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格局的根源和克服的关键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舒展教授讲解道,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国加快发展综合国力,力争在未来的国际秩序中占据有利位置。我们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

       作为新时代土木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黄姝璇、黄泽阳,图/马哲凯、刘兴茂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