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毕业季,爱就一个字

发布:20-06-2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了做好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土木工程学院围绕“感恩温情”主题教育,以“五个一”为载体开展系列活动,号召广大毕业生铭记“明德至诚,博学远志”校训和福大人“三种精神”,不忘初心本色,不负青春韶华,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一系列返校关心慰问——有温情。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为返校的毕业生做足充分准备和送去温暖关心。党委书记黄培明多次召集有关人员会商,对返校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党委副书记余飞第一时间深入学生宿舍,关心慰问返校同学,询问返校途中是否遇到困难,并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健康;学院党委委员兼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许长宾不辞辛苦,多次前往盘铜校区隔离区,为学子们送去暖心物资和生活用品,安慰和鼓励他们放心居校医学隔离;2016级辅导员徐剑为返校学生送去水和餐券,询问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让返校学生协调好办理毕业事宜与做毕业设计的时间。

一场学生自发捐赠——有奉献。转眼毕业在即,我院2020届毕业生即将踏入崭新的人生旅途,在此疫情特殊期间,我院团委依托学院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组织发起主题“携手抗疫献爱心,传递毕业感恩情”的爱心公益捐赠活动,号召同学们传递爱与希望,展示福大人的“三种精神”。本次活动在毕业生群体里反响热烈,共计获赠书籍文具类、日常用品类捐赠项目上千件,届时这些物品将用于我院社会实践对口支援小学、导盲爱心公益等项目。

一次离别座谈会——有感恩。我院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战疫情、话校恩、谋奋斗”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座谈会。远在意大利的院长布鲁诺老师通过“云座谈”与学生面对面,他表示为拥有一群福大土木学生而感到自豪,同时也对他们寄予了殷切的期望。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副院长赖志超等领导,充分肯定了本届毕业生们在疫情防控与毕业环节的杰出表现,期盼他们在未来能够继续保有积极向上的态度、奋斗拼搏的精神,成为祖国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份温馨毕业礼物——有创意。疫情阻隔了毕业生回校相聚之路,但却也阻隔不了全体师生间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临别之际,学院领导、老师、同学纷纷手写书信,聊赠衷情,赠送毕业祝福与毕业纪念U盘,将福州大学60周年校庆宣传片、学院办学60周年巡礼等音视频资料都放在U盘里寄给全体毕业生,共同祝福2020届毕业生走过人生最美好、最值得珍藏的大学时光,从此前程似锦!

一张毕业留影——有念想。受新冠疫情影响,福州大学首次在网上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我院选派10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参加了现场典礼,其余700余名本硕博毕业生在线参加这场特殊的“云典礼”。以此同时,为进一步营造文明离校氛围,我院也在院楼广场设置大型的毕业留影太空架造型区,免费提供部分本、硕、博学位服,供返校毕业生前来合影留念。

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在毕业典礼上说:“欠你们的那一张毕业留影,带疫情结束后,欢迎你们随时回来补上。”这一句承诺是我们永久的约定,是毕业后的你无论身处何处,前往何方,家都在这里等着你。

特殊的毕业季,有你更精彩!

(文/土木工程学院 图/土木工程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