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开展 “传递浓情粽香,弘扬端午文化”优秀作品风采展

发布:20-06-2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端午节传承至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其民俗文化内涵丰富,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为了进一步营造端午节的节日氛围、促进广大同学领略地域文化多样性、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结合疫情居家现状,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一期以 “传递浓情粽香,弘扬端午文化”为主题的文化活动,鼓励学子在家进行包粽子、挂艾草、观龙舟等传统民俗活动。

自活动上线起,我院陆续收到了众多同学的积极投稿,现在择优选取3位同学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屋子里飘着艾草香,小小的粽子里裹着浓浓的爱意,格外香甜,在赏味的同时,纪念楚国屈原,为疫区人民祈福)

       (一个传统节日,是一杯岁月的陈酿,也是沉淀着厚厚文化土层的历史河床)

      ( 不论过节方式怎么变化,只要传统文化根和魂还在,我们的传统节日就会不断接续传承,联通一代代人的心,为人们提供心灵的滋养和精神的慰藉)

                                                                                                                                     (文/土木工程学院,图/土木工程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