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在行动||我院“福小测”团队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20-07-0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6月30 日,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小测”团队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支代表队,参加了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今年“红旅”的启动仪式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并在北京、深圳设置了两个会场。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土木工程学院携手数字中国(福建)研究院共同打造的“福小测”团队,作为我校红旅赛道重点培育项目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本项目是致力于服务乡村规划的公益团队,项目通过测绘技术为基础,规划整治为发展,解决村镇建设规划缺失的问题,提高村庄土地利用率。

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进行了火炬传递、闯关越野赛、音诗画表演等环节。寓意着“敢闯会创,薪火相传”的火种在北京点燃传向深圳。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福小测”作为全国的34支队伍之一,挥舞着青春与梦想的旗帜,再度出发,奋力奔向决战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通过带领广大学生重温改革开放奋进之路,号召红旅青年直面全面小康最后的“硬骨头”,聚焦52个未摘帽贫困县,带着“敢闯会创”的精神和意志奔赴各地,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筑梦之旅的实践活动中锻炼自我、提升能力、锤炼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福小测——乡村整治公益改造家”项目简介

“福小测——乡村整治公益改造家”项目由土木工程学院携手数字中国(福建)研究院共同打造,致力于解决村镇建设规划缺失的问题。本项目通过测绘规划为基础、规划措施为发展,对当地村庄进行数字化测绘,运用数据可视化手段对测绘信息进行处理,提供信息化建设方案与规划整改方案,提高村庄环境资源利用率,并借此申请扶贫基金、协助当地开发特色产业。截止目前,项目累计为25个贫困乡村提供整治改造服务,为当地提升50%以上的土地利用率,累计测绘面积超过180000亩,对照国家测绘收费标准,创造测量规划价值886万余元,累计获批扶持建设资金达到4250余万元。项目曾获“网龙杯”第四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社会实践活动全国优秀团队等奖项荣誉。

                                                                                                                           (文/陈钊阳,图/贾福兴、华南理工大学官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