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入我心,实践出真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20-07-1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7月15日,我院赴福建大洋乡“情系大洋廿七载,云端助学战疫情”线上支教活动的第三天伴随阵阵虫鸣开始了。今天邓贤烨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安全教育课秉持保护自己需要从身边小事做起的原则,贤烨老师用具体故事告诉小朋友们身边潜在的危险,以生动的方式让小朋友们知道遇到危险正确的解决方法,并设计问答环节让小朋友们对安全知识的掌握更加牢固。一节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对于安全的理解更加透彻。

  随后,研衡老师为小朋友们打开了科技的大门。研衡老师带领小朋友们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记录片,让小朋友们明白科学技术对于国家的重要意义,用一些趣味小实验让小朋友们见识到科技的奥妙。课后,小朋友们完成了研衡老师布置的作业,用自己的双手尝试了趣味小实验,并拍摄视频和照片,在实验中领略科学的魅力

 

  经过午后小憩,小朋友们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杨君泽老师带来的实用音标课。君泽老师把几个简单音标的读法教给了小朋友们,并告诉了小朋友们音标的拼法,这样小朋友们学习单词发音时就能够用学习过的音标知识把单词拼写出来,用科学的方式掌握单词的读音。

  结束了英语课的音标学习,转眼已来到了由刘雪冰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的诗歌课。雪冰老师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著名的诗仙李白和诗圣杜甫,让小朋友们对他们有一定的了解,之后小朋友们用颜色,花朵,动物等词语填写了几首古诗,遨游在了古色古香的诗词海洋中,享受到了诗词的独特趣味。中华古诗文历史源远流长,是民族文化的根基和典范,是人类对自然界和社会人生的一种特殊感悟和认知,是真、善、美的艺术结晶。让小朋友们诵读学习古诗词,不仅能拓展他们的知识面,培养对文学的兴趣爱好,而且能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陶冶他们的情操和审美情趣。

        每一天小朋友们都能在知识海洋中寻得宝藏,每一次课程实践队员与小朋友们的感情也不断加深。实践队员为小朋友们前进的道路铺上基石,做他们的指路明灯,小朋友也用他们的单纯与童真为实践队成员们带来欢乐与感动。

                                                                                                                                            (文/陈泳,图/土木工程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