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润物,情暖大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八)

发布:20-07-2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抗疫知识心中记

抗疫知识心中记7月20日,我院“情系大洋廿七载,云端筑学战疫情”实践队开始了第八日的行程。蒋羽超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抗疫小课堂。为了不给抗疫工作增加负担,学会自我防护是非常重要的,羽超老师教给小朋友们一些简单的疫情防护知识。小朋友们在羽超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等疫情防护措施,将病毒挡在了外面。随后羽超老师教给小朋友们如何助力抗疫行动以及一些返校时刻需要做的防疫措施,帮助小朋友们在当今疫情环境下更好地保护自己。

动手剪纸乐趣多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在抗疫小课堂后,林怡萍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剪纸课堂。小朋友们跟随着怡萍老师学习了单色剪纸,彩色剪纸,立体剪纸等多种剪纸类型。之后,小朋友们跟随着视频一起学习剪窗花。看着视频上的纸张在不断的翻折修剪后产生的精美图案,小朋友们不禁开始用自己的双手进行剪纸创作,凭借着丰富的想象力,为自己家里的窗户设计窗花。当实践队员看到小朋友们的成品,都对小朋友们的想象力表示赞叹,也对优秀作品做出了嘉奖。

动物长相英文述

温暖的阳光洒在小朋友们的身上,小朋友们与刘斯恬老师开始了英语辅导课。斯恬老师与小朋友们开始了对于小动物们的探索。前几次课程小朋友们学习了小动物的读法,这一次斯恬老师教给小朋友们关于眼睛,耳朵,身材等描述的单词,帮助小朋友们用英语对小动物进行描写。在课堂上,小朋友们对小猫,小狗,小兔子,小狐狸的长相进行描述,把小动物们的特点展现的活灵活现。

巧学作文拿高分

  结束英语课的学习,吴新立老师教给了小朋友们写作的方法。作文作为语文中占据半壁江山的内容,学习作文方法能够提高小朋友们的语文成绩,同时培养小朋友们的语文素养。新立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记叙文的写法,将记叙文的六要素教给了小朋友们,让小朋友们的作文能够有更合理的脉络纲要,又将写作的修辞手法教给小朋友们,让小朋友们的作文能够更加出彩。

  实践队员将知识带给小朋友们,小朋友们将童真带给实践队员,两者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亲密,在课上他们是不断互动的师生,在课下他们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希望在未来的日子,实践队员们也会继续陪伴呵护小朋友们成长。

                                                                                                                                               (文/陈泳,图/土木工程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