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同行,携手共进||福建民俗博物馆馆长朱方芳一行莅临我院参观交流

发布:19-10-1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9年10月15日上午,福建民俗博物馆馆长朱方芳一行莅临参观我院参观交流,我院领导对此表高度重视。院党委副书记余飞、团委书记许长宾、团委副书记江小敏热情接待,双方人员于学院大厅拍照合影留念。

我院团委书记许长宾老师亲自陪同朱方芳馆长一行人参观福州大学校园景点、土木工程学院岩土馆、工程结构馆等国家级教育示范中心,讲解福大文化和土木历史。

随后,双方在院一楼多功能厅就未来合作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上,我院团委书记许长宾老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方向做了阐述。他表示,希望能找准双方的共同点进行合作延伸。

朱方芳馆长代表福建民俗博物馆也做了发言,首先她对我院浓厚的学院历史和学科建设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同时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朱馆长也希望双方的合作可进一步深化,就我院土木建筑专业与福建民俗博物馆的古建筑维修期待能形成合作项目。同时也鼓励学生的结构设计作品升级成青年文创作品,发挥生活价值。

最后,我院今年暑期赴福建民俗博物馆实践队的队长洪凯丰带领参会人员回顾了双方八年的合作历史,历史脉络从2012年到2019年以“”合作共建揭牌、民俗进校园、义卖送温暖、古建筑保护、“两学一做”学习、传统工艺体验、一带一路传承、弘扬工匠精神“为活动主轴。八年的合作,丰富又有意义。

福建民俗博物馆与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合作共建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现已获批福建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希望通过此次是深化推进交流,双方能更加明确未来的合作方向。而对于民俗文化保护与传承,正如洪凯丰队长说的:实践队的服装在变化,志愿者在更替,但我们心中那一团对民俗文化传承的炙热之火却难以熄灭。民俗之担,薪火相传,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叶睿超、洪凯丰  图/卓雪蓉)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