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担使命,薪火相传有作为||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9年院级学生组织换届暨新任干部交流培训大会

发布:19-11-2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我院举行2019年新任干部交流培训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余飞、团委书记许长宾莅临本次会议,我院2018届团委常委人员、2019届学生干部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歌声中饱含对祖国的深情敬意,更生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紧接着,许长宾老师上台发言,他肯定了2018届院级学生组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60周年校庆和我院2018年再度荣获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做出的积极贡献,并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果,表达了对2018届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的感谢。同时,许长宾老师希望老一届干部们发扬“换届不换心”的精神,做好传帮带,继续为我院的学生工作和校园文化做出积极贡献。

接下来,余飞副书记上台为2018届主要干部颁发水晶杯。一个个精致水晶杯中,凝聚了一年来的辛勤与付出,也折射出喜悦和荣光。

随后,许长宾老师宣布了新一届的学生干部名单。新一届的常委成员及部长级干部依次上台。宣读结束后,许长宾老师为学院文体艺术中心授旗。

紧接着,各个组织交接旗帜。这项仪式中,传递的不仅仅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对未来有所作为的严格要求,更是对工作中有所突破的殷殷期盼。

最后,新任主席陈伊依同学发表了就职演说,她首先向向所有一直关心、信任、支持学生会的老师同学们以及学生会的前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并谈到将会肩负起历史的使命,以百分之百的热情去扛起重任、迎接挑战。为此她做出以下几点计划:

一、协调统一学院各项基本事物。

二、加强学生会自身学风建设。

三、强化内部建设。

四、坚持做好上传下达。

五、积极开展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

结束后,她带领全体新干部宣誓。宣誓声中,新干部更明确了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也坚定了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决心。不忘初心担使命,薪火相传有作为。希望全体干部都能秉持团结一心、敢闯敢拼的精神,为学院、学校、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至此,我院2019年院级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飞为新任学生干部进行了简单的培训,他指出我们应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找出改善不足,为下一阶段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打下基础。他提出要做新时代的学生干部,应做到以下五个方面:

1.要有大情怀

2.重在有思想

3.更须有担当

4.更要强学识

5.尚须戒习气

最后,他希望学生干部能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青年,也做“有情怀、有思想、有担当、有学识”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好”干部。我院2019年院级学生组织换届暨新任干部交流培训大会顺利结束。

此次会议,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愿广大学生干部都能秉承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与全体老师同学们携手共进,带领学院走向更广阔的明天。

(文/周颖,图/吴涵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