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华星杯”测量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19-12-0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1月30日上午8时,土木工程学院“华星杯”测量大赛在土木学院楼开展。本次比赛设有三等导线测量,四等水准测量及经纬仪测量等三个比赛项目,并邀请了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挺、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长宾、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方绪华、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千、土木工程学院高级实验师刘淑荣、广州中海达天恒科技有限公司黄强先生作为本次大赛评委与嘉宾。

本次测量大赛比赛形式为实地测量,考查参赛选手的团队合作以及运用理论知识的能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准确地操作仪器,记录测量数据并进行分析。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熟练地架设仪器、立尺、读数记录并计算结果,有条不紊。选手们神情专注,读数快速精准,面对失误,沉着冷静地分析并及时纠错,每位选手的实力都不容小觑;裁判们也十分严谨,跟随着选手跑圈,对选手的操作进行认真考察,看到违规操作及时提醒并扣分。

测量赛场即土木人的战场,测量仪器即武器,熟练使用武器,掌握用兵之道的人才能取得胜利,每位选手都在争分夺秒,控制误差,竭尽全力做到“更快、更精、更准”。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奖队伍名单如下,

三等导线测量组

一等奖:黄思捷

二等奖:张建钦 黄文清

三等奖:陈雨欣 祁杰 刘海淼

四等水准测量组

一等奖:杨筱玥

二等奖:邹景 郑晓悦

三等奖:林熙玲 黄晓芬 陈钊阳

经纬仪个人赛

一等奖:隆佳棋

二等奖:张文彬 葛诗莹

三等奖:汪玉麟 肖贾凯 陈钊阳

至此,我院“华星杯”测量大赛圆满结束!感谢参与本次比赛的所有人员,感谢广州中海达天恒科技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比赛的魅力在于自我的提升与塑造,在于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进行完美结合。本次比赛彰显了我院实践教学的综合能力,激发了同学们的实践热情,提高了学生的测量技能,为我院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不惧烈日,不畏风雨。阳光指引着前进的方向,让目标更加清晰,风是我们的助力,雨水洗去身上的尘埃,化去内心的焦躁。经天纬地,拓土开疆,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黄晓芬,图/汪玉麟)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