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七秩华诞,福揽五洲芳华—福州大学第四届学生国际文化节顺利举行

发布:19-12-0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适应国际化的世界发展趋势,促进我院国际化办学,增进中外学生文化交流。

12月7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校研究生委员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我院联合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协办的福州大学第四届学生国际文化节在青春广场顺利举行。

校党委宣传部林志凯部长、校团委刘玮副书记、校团委叶阁泽副书记、我院团委许长宾书记等领导出席了此次学生国际文化节。

恰逢祖国七十华诞,此次国际文化节紧紧围绕“礼赞七秩华诞,福揽五洲芳华”的主题,来自世界各地的21个国家的留学生们齐聚一堂。伴随着“来自世界各地留学生的问候”的宣传片播放,国际文化节的开幕式正式开始。

在国际文化长廊中,我院国际交流协会的志愿者们协助21个国家的留学生们共同制作了各国的传统美食。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留学生们为我们介绍异域美食、传统民俗、民族服饰等文化特色。我院志愿者们与留学生们共同努力、相互交流,增进了中外文化交融。

在锣鼓声的映衬下,我国传统的艺术表演—舞龙舞狮,将现场的气氛推到峰顶。各国留学生身穿本国传统服装,伴着各国风格的音律,舞出青春风采。伴随着“天下相亲与相爱”的歌声,开幕式落下了帷幕。

其中,我院来自意大利的学生Stefano、Giacomo也参加了本次活动。他们表示:“这是我们最棒的一次经历,分享不同文化的美妙时光,真的很神奇。很高兴在此次国际文化节认识了如此多的朋友,我真的很喜欢国际文化节的每一秒。”

通过此次学生国际文化节,进一步增进了国际化氛围,促进了中外学生交流,体现了我院开放包容的国际化特色。同时,祝愿我院国际化平台建设更进一步!

(文/常洪菁、郭婷 图/郭婷)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