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研习,砥砺共进——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中加赴曼大交流学习总结答辩会

发布:19-12-2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在新的历史时期,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我院正努力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国际化示范学院的目标努力奋进。

为进一步与国际接轨,加强中外交流合作,11月6日晚,我院于土木多功能厅举办2019年中加赴曼大交流学习总结答辩会,暑期曼大夏令营中的19名中加班同学们与大家分享在曼尼托巴大学中的切身经历,曼大土木系主任袁秋燕老师、曼大中加项目主管Mr.JP、院党委副书记余飞老师、院长助理黄冀卓教授、我院中加项目负责人杨艳老师、院团委副书记江小敏老师等人出席本次活动,与大家交流探讨。在一问一答间,感受文化的碰撞。

夯实求新,精致的校园文化

曼尼托巴大学作为大学联合会和加拿大高等学院联盟的成员,在加拿大及世界范围内都负有盛名,在最近的30年中,曼大的学生获得罗德奖学金人数也多于加拿大的任何一个学校。曼大本着发展教育、提高人口素质为宗旨,不断地为社会做出贡献。

此外,曼大的建筑也具有别样的特色,没有大片相同的建筑,风格迵异的建筑交错在曼尼托巴的街道上,或许新颖的现代建筑与典雅的古建筑间只隔着一条通道,体现着曼尼托巴大学的精致与创新。

开放互动,多彩的课程学习

相对于国内的大教室,曼尼托巴大学更多的是采用小班的开放教学方式,让老师们能够顾及到课堂上的每一个学生。而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教学特色的话,那么便是“连接”,课堂上无论是学生与学生,还是学生与老师,他们之间的连接都是十分的紧密,大家共同交流讨论,课堂上充满着互动与创造。

协同分工,严谨的科研实验

在曼尼托巴大学短短的十天当中,同学们共进行了水泵实验、力学与岩土工程实验以及水力学实验三个实验,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合理分工,积极参与,协助做好小组任务,体现着福大土木学子们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通过这几次的实验,同学们也见识到了曼大老师们精湛的教学水平与先进的实验仪器,同时也对各个方面的科研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相信在今后学习之中会有着更加明确的目标与方向。

答辩会上,同学们除了陈述校园文化、课程学习及科研实验三个方面的差异之外,也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表达了对福大土木学院及曼尼托巴大学老师同学们的感谢之情,认真回答着评委老师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反馈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与思想感悟。而观众席上的同学们也纷纷为自己心仪的选手投出了自己的一票。

最后,江小敏老师为本次答辩会做出了总结发言,大家合影拍照留念。通过这次答辩会,大家都对曼尼托巴大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在未来将看到更多的人能够切身体会曼大校园文化,也坚信福大土木中加班将会越来越好。

(文/叶睿超 图/林宸)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