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新生暖心扉,土木王者新征途

发布:19-09-1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土木之家”熙熙攘攘,2019级的土木学子在这里报名注册,正式成为福大土木的一份子,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


“绘图制册喜迎新生”

对于大多数新生而言,学院便是他们的第二个家。为了让新生们感受到温暖,学长学姐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他们为新生打扫好了宿舍,拉起迎新的标语,亲手画上美丽的图画,期待着新生的到来。学院更在报道处放置展板,展示优秀学长学姐的风采,为新生们树立榜样。


“莅临现场精心准备”

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党委副书记余飞、副院长胡昌斌、团委书记许长宾、团委副书记江小敏与2019级新生辅导员张文、2016级辅导员徐剑更莅临现场,指导工作。余飞老师对现场的安全性进行考察,他指引调整了排插的位置,避免来往家长被线头等物件绊倒,在细节上也做到温暖人心。许长宾老师和张文老师介绍了此次迎新的方式,线上新生班导预先了解与线下志愿者的引导帮助相结合,全面做好迎新工作。学院也准备了《新生宝典》,帮助家长、学生更进一步认识学校、学院和专业的基本情况。张文老师提到,今年我院新建老挝班,将会有大规模的海外留学生加入,呼应我院走国际化、区域特色和一流学科建设之路的办学理念。


“细致入微走访关怀”

我院领导老师还对新生宿舍进行走访,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新生宿舍安排情况和学生家长的意见反馈。黄培明书记对来自新疆、西藏的同学给予关心和帮助。面对初来乍到的新同学,黄培明书记语重心长地说道:“大学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今天的第一步就可以从‘劳’开始。”黄培明书记鼓励新生培养独立、健康的生活态度,主动承担起整理宿舍的劳动。“入学教育应该从点滴开始。‘新生第一课’应该从现在开始。”黄培明书记与张文老师交流到:“今后将会加强家校合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通过新生家长群与家长进行沟通,对优秀学子提出肯定表扬。”


“贴心准备加强认识”

下午,学院组织了新生家长会,介绍了学院和各个专业的概况。余飞副书记主持了此次新生家长会,胡昌斌副院长就学院的办学成绩、建设情况,包括师资力量、教学设备等进行详细地介绍,各专业老师也仔细分析了各个专业的教学方向、就业前景,会后家长们还与各专业老师积极探讨,对学院、专业都获得更深入的认识。

目前,我院2019级534位新生(含34名老挝新生)已基本注册完毕,我院迎新工作顺利完成。新生的到来为我院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开启土木王者新征途。在我院师生携手努力下,我院2019级新生将会乘风破浪,迎风启航!


(文/院全媒体中心记者团 图/院全媒体中心影像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