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土木师生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发布:19-10-0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壮美,看红旗飘扬

泱泱大国,巍巍华夏。飘飘红旗,寸寸乐土。10.1日上午,我院400名19级新生于福万广场参加升旗仪式,共同见证红旗飘扬的时刻。大家身着统一服装,心怀满腔热情,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共同唱响雄伟国歌。土木学子将会继承先辈艰苦创业的精神,为国为民筑基梁。


升旗仪式结束后,土木师生拉起横幅,“一甲子风雨如磐土木筑基梁,七十载蒸蒸日上共同贺华诞”,誓做国旗守护者!


泰民安绘祝福标志

七十年风雨征程,七十年同舟共济。无论灾难还是辉煌,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着全国人民,同甘苦,共患难。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歌颂党的正确指引。我院学生在土木工程学院楼前摆成70与党徽的造型,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祖国华诞献礼。除此之外,我院还在福万广场前拉起横幅,引导学生在上面签名,留下对祖国的祝福。


升旗仪式后,学院100余名学子在院前广场集体组图“70”字体和“党徽”造型,他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并朗诵《青春中国》。这些活动,都让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对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感与归属感再次得到升华。

军利器,观阅兵典礼

百年国耻,理应铭记。携手奋斗,再创盛世。恰逢祖国七十华诞,我国于天安门广场前举行国庆阅兵仪式,展现国力,威摄四方。我院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学生于博学厅、土木多功能厅观看国庆阅兵仪式同步直播,铭记历史,感受国威。通过对这次阅兵大典的观看,土木学子们深切感受到中国的强大,也坚定他们爱党爱国的决心。


世美景,感国家繁荣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为进一步理解感受阅兵仪式带来的震撼与意义,阅兵典礼结束后,我院于第二会议室召开“土木工程学院观‘国庆七十周年阅兵式有感分享会”交流自己对本次阅兵仪式的看法与感受相互探讨,体会中华之威。


70年前,一声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70年间,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可能,中国奇迹惊天动地。70年风风雨雨,70年沧桑巨变。是团结一致的奋斗,成就了今日的荣光。土木学子将会继承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

(文/周颖 叶睿超 图/方绪华、林威、黄柱栋、黄晨曦)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