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第三届卡西欧杯测量大赛:时间与准度的较量

发布:19-05-1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5.11日,为展示同学们测量技能的比赛召开,该赛事由卡西欧贸易有限公司赞助,由福州大学测量协会,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承办。

赛事分为上下半场,尽管天气炎热也挡不住同学们的激情。

比赛开始前,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对仪器进行检核,仔细盘查可能存在损坏的部位。每个参赛的同学都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此次测量大赛。

比赛开始后,每个测站都有相应的同学们负责测量。

选手们首先要搭起脚架,对中后通过粗细水准气泡进行整平,瞄准叉丝来回测量角度,平距。选手们动作娴熟,干脆利落,争分夺秒,负责计算的同学快速精确。

选手们要以最短的时间得出有效误差尽可能小的数据,测量中的每一个环节都紧紧相扣,各个同学的分工明确,有效且高效率的配合,共同完成测量。同学们将数据整合后填写外业表,整理完仪器,选手们进行内业表的填写。

算内业的时候,队伍里的分工也十分明确,报数,计算,计数,每个数据都是经过层层把关后得出的。

经过一系列的角逐,各个队伍都交上了自己的成果,经过评比,测量大赛获奖得主产生,奖品为卡西欧贸易公司提供的计算器。赛后相关工作人员与选手们共同在土木教学楼前合影留念。第三届卡西欧杯测量大赛落幕。

(文/陈肖磊  图/李南竹)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