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职业世界、规划精彩人生——我院承办福州大学职业世界探索大赛决赛

发布:19-05-20 00:00来源:学工组    点击数:

5月15日晚,我院承办的福州大学第十四届职业规划节之职业世界探索大赛决赛在图书馆明德厅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莅临的评委老师有建发房地产集团福建北区域总经理助理祁德巍先生、福建天瑞达董事长周劲松先生、福州大学人文学院心理系副主任白丽英博士、福建嘉博设计院总经理江晨先生、福建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肖红女士。莅临现场的我校领导老师有我院党委副书记余飞、福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燕松、福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汪静筠、我院团委书记许长宾、团委副书记江小敏。

经过初赛、复赛的学院选拔及专家评选,来自不同学院的八支队伍成功闯入决赛现场。八支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通过现场展示、答辩环节及书面报告展现了对目标职业及相关领域的深度探索,借助对职业及环境资源的探究分析,详细的阐述了相关职业目标的素质需求和就业实际。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大碗宽面队”以项目经理为职业定位,凭借丰富的调研背景及自然流畅的答辩斩获一等奖。电气学院的“启航队”和土木学院的“小马过河队”则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其它5支队伍分别获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选手展示结束后,建发房地产集团福建北区域总经理助理祁德巍先生等多位评委对本次大赛做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和精彩的作品展示,表达了对职业探索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确立职场目标,把握职业世界的愿景,并结合自身经历就作品展示,探索职业特色等方面提出了有益建议。

          通过职业世界探索大赛,同学们加强了对职业世界的了解,拥有了更加清晰的职业定位。相信选手们的精彩展示和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能帮助同学们科学探索职业世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同时也祝愿职业世界探索大赛越办越好!

(文/李雯  图/赵珊、张健涛)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