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7级期末第一次学生干部会议

发布:19-05-3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5月28日,我院2017级召开了期末学生干部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我院2017级辅导员刘歆一、兼职辅导员曾琳斌,以及我院2017级全体学生干部。此次会议,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各部门近期工作汇报与学生干部意识强化问题;二是期末学风问题与考场纪律强调。

第一部分 各部门近期工作汇报与学生干部教育引导

各部门依次汇报上阶段工作情况。在汇报中,刘歆一辅导员对近阶段我院2017级学生在新生篮球赛、校辩论赛、歌手赛、心理情景剧等活动中的组织配合表示肯定;肯定年级组织部在近期预备党员发展等工作中的优良表现;强调年级学习部应当积极发挥作用,协助各班做好期末复习资料整理等工作。

然后,刘歆一辅导员谈到了年级干部意识,指出:现阶段,年级干部积极主动性不足、“战斗力”下降。年级干部应增强竞争意识、危机意识、吃苦意识、奉献意识。兢兢业业对待工作,提升自我的核心竞争力,兼顾好学业和工作,在各方面突破自己,关照身边同学为他人服务,才能赢得“人心”,获得同学们的尊重和肯定。

第二部分 学风问题与考场纪律问题

本学期以来年级强化了预备党员抽查课堂点名制度,学风问题暴露明显。会议上年级干部共同反思了近期年级中存在的学风问题,包括个别学生旷课、沉迷游戏等。要求各班针对期末学风开展以下工作:1.配合学习部收集和共享重难点科目复习资料;2.针对班级学业落后同学重新强化帮扶小组计划,本周末之前各班提交期末重点干预期末帮扶计划;3.严肃课堂纪律,要求学风下滑的班级进行集体反思;4.强调学生干部带模范带头作用并主动作为,参与帮扶活动。5.各班做好期末考场纪律宣传工作,确保考场“零违纪”。

(文/曾思衡 图/李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