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创未来——我院举办BIM文化沙龙

发布:19-06-1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9年6月12日晚,我院BIM协会在建筑信息模型中心举办了BIM文化沙龙。开放BIM机房,让参与者零距离体验BIM技术。

本次沙龙,我们荣幸地邀请到了工程管理系硕士毕业生刘益宝学长为同学们讲解BIM有关内容。沙龙一开始,学长先向大家讲述了BIM技术的由来、当下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情况以及发展前景。接着着重介绍了BIM中族的属性和应用,并用动画的方式展示了桥梁BIM模型创建步骤及以桥为例详细介绍了revit中几种常用的绘制族的方法。最后,大家一起参与了现场的交流讨论。通过现场指导,上机实践的方式,前来参与的同学们与学长交流、学习了有关BIM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方式。学长还为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


举办沙龙旨在提高我院学生对BIM技术的认知与技术水平,让更多同学有机会认识、接触、运用到BIM技术,推动BIM技术的普及和落地。将来,BIM协会将继续举办相关沙龙与讲座,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方便广大师生学习与交流。在此也祝愿学院BIM活动越办越好。

(图/唐朝  文/唐朝、陈萌佳)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