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

发布:19-06-1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防范风险、排除隐患、杜绝各类消防事故的发生,保障人身安全,营造平安、祥和的学习生活环境,根据学校生活区消防安全专题会议和有关会议精神,

围绕福州大学学生工作处《关于开展研究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土木工程学院于6月18日下午开展了专项检查整治,由研究生辅导员陶亮老师、兼职辅导员雷祎老师带队深入研究生宿舍,开展宿舍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陶亮老师和雷祎老师着重检查了研究生宿舍的用电规范情况和寝室卫生情况,并对安全用电的校规院规再一次进行强调和释明。检查过程中,未发现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陶亮老师指出,宿舍安全责任要落实到位,严禁在宿舍区使用违规电器,私拉电线,离开宿舍时插座及时断电,避免安全隐患。宿舍卫生值日情况落实到个人,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宿舍保持通风。

二位老师还对同学们的期末的学习生活提出指导和建议。雷祎老师提醒同学们,夏季高温应及时补充水分,降温防暑;临近期末,全心备考之余,调整作息和生活节奏,适当参加体育锻炼,缓解考试压力。

通过本次宿舍检查,提升了研究生同学的消防安全意识,排除了我院研究生宿舍区的安全隐患,保障了研究生同学宿舍生活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塑造安全文明的寝室环境有积极促进意义。

(文/潘应志 图/潘应志)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