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赴福建农林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党支部共建共创

发布:19-03-26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9年3月23日下午,我院2016级辅导员徐剑,兼职辅导员李宝玲,携2016级党员和学生干部赴福建农林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以“协手共进,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同学们在两位辅导员的带领下,借着美景在福建农林大学新校区门口集体合影,之后,与前来迎接的农林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辅导员陈帅老师一行汇合,开启两院的支部共建之旅。

在陈帅老师的带领下,两校学生共同参观了福建农林大学新校区,在校园的绿茵大道上,两校老师和同学们都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校园参观结束后,福建农林大学的讲解员在实验Ⅰ号楼向我院学生详细介绍了农林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的光辉历史和知名校友,并讲述了建院的艰辛历程和卓越成就,参观之后,两校学生在实验Ⅱ号楼前合影留念。

接着,两院学生共同走进农林大学实验Ⅱ号楼的学术交流室,开展党支部共建共创交流。在短暂的击鼓传花破冰游戏之后,两校分别邀请在党建工作方面、年级管理方面、创新创业工作方面、BIM应用方面、土建类专业赛事方面以及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面的代表,逐一上台分享,并开展分组讨论。随后,在三位辅导员的引导下,两校的各组成员围绕着2019年如何开展支部共建共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大四学年开展考研交流、就业信息共享,党员志愿服务和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商讨了详细的合作模式,并达成共识,之后,两校的辅导员分别上台总结发言,并对此次共建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最后,两校师生互赠纪念品,共叙合作情。

据悉,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与福建农林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开展的联谊活动已连续进行了三个学期,从最初的学生工作交流逐步拓展到学业交流、体育共促,以及如今的党支部共建方面,其活动内容不断拓展,活动形式不断丰富,并且开辟了线上和线下的交流平台,打造党建和学业等方面交流合作的新形式,其影响力也在两校学生当中逐年扩大。



本次党支部共建共创是我院与福建农林大学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的第三次联谊,也是2016级学生第一次做客福建农林大学,不仅让学生走出校园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不同高校的文化元素,也进一步增进了两校师生的友谊,持续深入推进了合作内容。愿两校师生秉承友谊,协手共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徐剑   图/丁炆杰  核稿人/徐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