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陶火生教授做客青马班讲堂

发布:19-03-2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时说道:“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青年大学习”热潮,3月21日下午,我院第七期“青马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陶火生教授做客青马班讲堂,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飞老师、团委书记许长宾老师以及第七期“青马班”学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近2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陶教授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治理思想的核心内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治理思想的要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治理思想的重要现实意义和价值这三个方面带我们更全面、深入地理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治理思想。

除此之外,陶教授就如何树立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马克思主义观展开了深刻的阐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求是》中所讲的一段话,陶教授希望“青马班”学员能从这句话中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观对共产党人的重要性,他强调道:“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青马班”学员要使用好这一强大思想武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最后,陶火生教授对“青马班”学员寄以厚望,希望第七期“青马班”学员以科学的态度对待科学,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不断赋予马克思主义以新的时代内涵。

(文/邱婷   图/李方达  责编/许长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