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考研·我的路” ——学院召开2020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19-04-2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春暖花开之际,为激发我院学子考研的斗志,搭建考研经验、复习技巧方面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帮助广大学生确定正确的学习方向和走好未来的考研之路,4月27日晚上,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考研动员大会在图书馆博学厅隆重召开。此次大会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飞主持。

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胡昌斌教授、副院长张挺教授;院长助理、建筑工程系系主任黄冀卓教授;院长助理、交通工程系系主任方捷教授。2016级全体本科生,以及2017级、2018级部分本科学生参加本次动员大会。

大会伊始,胡昌斌副院长为到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当前考研的严峻形势,并结合我院“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成果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的新举措,从为什么考研、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方面鼓励同学们挖掘自身的潜能,争取更高层次的造诣。紧接着,黄冀卓教授通过讲述自己的考研经历,提醒各位考研的同学理清考研的目标,端正考研心理,坚定考研信念,坚持考研复习,理性面对考研挫折,同时也要兼顾考研期间专业课的学习,为之后的考研复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精彩的动员后进入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分别从学院考研激励政策、考研专业选择、考研与期末复习等方面向与会的老师们提出疑惑,各位老师结合学院实际,给予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整个会场气氛温馨融洽,掌声不断。

短暂的休息之后,院团委书记许长宾从张宏伟、杨超环、张少卿等优秀校友的考研事迹和心路历程出发,向同学们说明了考研的八大理由,并结合我院拥有的考研资源,分析我院学子如何备考,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在考研复习、保研政策以及就业选择三大方面的疑惑。最后,2015级优秀考研生代表徐巍以“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一语激励考研学子,并向到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考研复习的方法与时间进度安排,郑忆楠学长则从备考心态、复试经历、考研期间的劳逸结合等方面与在座同学进行分享,并就考研期间将面临的各种问题一一解答。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既让低年级学生对考研有了初步的了解,方便他们及早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涯,又进一步激发了大三学生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其考研的自信心和决心。让我们共同为2020届考研学子加油鼓劲,祝愿他们在今年的考研之路上披荆斩棘,勇创佳绩!

(文/吴培宇 图/李方达、杨欣、卓雪蓉)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