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至味,中意于你”——我院中意美食文化交流为中意友谊增添友好色彩

发布:19-05-0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进一步搭建中学生文化交流平台,共绘中意友谊合作蓝图,4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清欢至味,中意于你”的中意美食文化交流活动。我院意大利籍院长布鲁诺·布里斯杰拉教授特别出席了此次活动,活动还邀请到了外教BenisiTony老师。

       本次中意文化交流活动融合了文艺,美食,建筑等多个元素。活动伊始,院长布鲁诺教授致辞他介绍了意大利是一个注重美食的国家来中国也尝遍了大江南北的美食,两国美食文化源远流长。他希望两国师生能够更加深入的交流,通过活动能增进友谊。之后,两国分别通过一段视频介绍了彼此的传统美食和建筑文化。接着,两国师生大展十八般武艺,中方学生上演了一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经典桥段《桃园结义》,极具感染力的表演让台下观众掌声不断。意大利留学生一曲《成都》民谣动人心弦,赢得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中西文化的合璧与交融,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欣赏完两国的表演,大家纷纷来到了诱人的中意美食中意师生一起制作美食,享受美食,他们相谈甚欢,其乐融融。中外师生还一起手绘了福州传统手工油纸伞和面具,两国的特色文化在水墨丹青下更加别具一格。


活动举办之际,正好是意大利留学生的生日,中方学生精心筹备,他们的真心感动异国他乡的意大利学子,这也是意大利留学生Matteo收获最多祝福的一个生日。Matteo既惊喜又感动,他感谢道,“中国留学之旅我结识了很多朋友,也学习到了许多中国传统文化,希望中意友谊关系可以迈上新的台阶。”

一带异国风情,一路文化盛宴。相信通过中外美食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我校的艺术文化氛围将得到进一步的升华。同时,也祝愿我国际化平台建设更进一步!

(文/崔彧豪  郭婷,图/崔彧豪)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