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五四,砥砺前行,我们正青春——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和无缝桥科研团队党支部参加仙游县龙华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暨龙华乡村振兴共建活动

发布:19-05-06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五四运动,激荡百年;时空发展,精神永恒。5月4日,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教工党员、青年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度过一个生动活泼、富有意义的节日,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和无缝桥科研团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黄福云教授的带领下前往莆田市仙游县,参加仙游县龙华镇举行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暨龙华乡村振兴共建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仙游县委领导干部、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莆田分院、中建五局福建分公司、福建省闽招工程检测有限公司、福州大学、莆田学院、福州三牧中学、核工业华南工程勘察院莆田城厢分院、湖南望新集团、福建省电视台新闻频道等单位代表以及龙华镇青年干部共100多人。共建活动以青春之名,齐聚美丽龙华,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致敬青春岁月、彰显青春担当,助力脱贫攻坚、共促城乡发展。

仙游县龙华镇人民政府民政办向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颁发荣誉证书,感谢福州大学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暨龙华乡村振兴共建活动中,对公益事业的倾情支持与无私奉献。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黄福云老师作为代表发言,黄福云老师首先对收到龙华镇的邀请表示感谢,并表示很荣幸能够为龙华镇的建设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迎着五四的朝阳,上午10时,以“保护木兰溪 青年在行动”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在新峰村龙华溪流域两岸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包括留学生ABDALRHMAN MOHSEN ALI HASAN在内的全体青年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了爱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决心。党旗、团旗、彩旗飘扬,人声鼎沸,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让原本寂静的龙华溪岸变得热闹起来。福州大学的教工、研究生党员、团员们互相协作,为龙华镇的绿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午短暂的休息过后,福州大学的青年们来到龙华镇金溪村,实地感受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新面貌、新成果,整齐划一的房屋、干净整洁的村道、淳朴文明的乡风都让大家精神振奋。大家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给贫困群众带去温暖和关怀,倾听贫困户的心声和诉求,也让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好山好水出好茶,茶叶产业是龙华镇的特色农业产业,也是金溪村的支柱产业。企业负责人黄仁杰的带领下,各界青年漫步茶山、学习采茶、细品茗茶。在座谈会上,公司创业团队分享了寓于茶中的“先苦后甜”的创业奋斗感悟和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的发展致富历程,勉励大家保持“奋斗”的青春本色。


在本次活动中,福州大学的青年学子用实际心动说明: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信念,坚守信仰,让青春在志存高远中闪光;勤学善思,真学真信,让青春在学思践悟中成长;勇立潮头,勇挑重任,让青春在砥砺奋斗中担当;内炼品格,内化于心,让青春在崇德向善中美丽。

韶光不负,青春不老。中国正青春,时代正青春,我们正青春!

(文/黄福云 图/黄福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