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19-05-09 00:00来源:学工组    点击数:

为构建平安校园,强化安全责任,建立有效的安全防控与预警机制,2019年5月7日下,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学生安全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余飞,2016级辅导员徐剑、风与基础文明建设中心主任、各年级自律部部长、安全员共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徐剑老师传达了4月30日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了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并结合学院实际对我院学生安全工作提出几要求:加强政治思想教育、自宗教思想在校园内传播;以院检为抓手,加大违规电器的排查整治力度,做到“严控严抓、严惩”;大力宣传校园安全知识,积极开展消防演练和逃生演练,做学做结合;严格落实学校晚点名制度、着整顿学院晚归和晚熄灯严重的情况;坚持每月排查,防范校园贷渗入,信息安全知识,防范”网络门“事件;开展贴近学生实际特色的校安全系列活动,如安全微视频制做,安全知识竞赛、微信接龙等,提高同学们参园安全活动的主动性;同时,徐剑老师还强调了院星级宿舍评比即,文明楼文明寝室应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着,余飞副书记就徐剑老师的讲话进行了总结,阐述了学安全工的重要性,着重强调全院师生都应当树立安全意识,各年律部要认真履行学院安全工作职责,并在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友情提醒、善意劝导,防止起同学矛盾;班级安全员须对各类安全隐患做到针对性的强调与监督。最后,余飞副记结合近来发生在高校的起案例,提醒与会学生干部要提高警惕,同学们注意防诈骗、防盗、防传销和防酗酒打架。

       后,学院自律部部长吴世旗就本学期校检和院检的结果从多方面进行了数据对比,出各年级的问题所在,年级自律部就年级全工作当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余飞副书记和徐剑老师针对问题一一回复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余飞副书记所有同学要在实践中不断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落实好“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树立学院大全观。

本次会议,梳理全工作的薄弱点,明确了各级学生干部的职责,了学部的安全责任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和打造平安木提供强有力的撑。

文/杜婉婷  图/杜婉婷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