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参加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志愿工作

发布:19-05-10 00:00来源:学工组    点击数:

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019年5月5号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顺利拉开序幕。

“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是本次峰会会的主旋律,本次峰会将为观察数字时代的中国提供了风向标,透露出中国数字化发展的新信号、新亮点、新趋势。

本次峰会得到了福州地区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响应,我院也派出多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每天上午八点,志愿者们便早已在福州国际会展中心集中。经过前期总协调人的分工,志愿者们纷纷进入到各自的岗位上,做好准备,迎接来宾。

我院部分志愿者在会场内部,为来宾介绍各展位的详细情况;其余志愿者则在几个入口处,负责引导来宾快速通过观众入口的闸机。对于这些志愿者们来说,“小心脚下台阶”“请您往这边走”“请大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e福州APP入场身份码” 这是他们在展会期间说的最多的几句话。与此同时密度大、流量多的人流不断考验着他们的承受能力。但每当收到一句暖心的感谢,一个轻微的点头时,都让我院志愿者们倍感开心!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院志愿者们纷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得到了来宾和带队老师的肯定,并且他们相信随着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行,将为“数字中国”的未来汇聚新动能,为新时代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更高层次数字中国建设写下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吴宇浩  图/李方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