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作品包揽福州大学第三届科技作品展评比活动前四名

发布:14-10-1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4年10月12日,由共青团福州大学委员会主办的福州大学第二十二届科技节系列活动之第三届科技作品展于一区青春广场如期举行。我院参与作品展的四支队伍凭借优秀的作品在评比活动中包揽前四名!

 本次科技展共有来自16个学院66支队伍参与。评比活动以投票方式进行,并由各个队伍派队员在现场为同学们进行作品讲解和演示。此次科技展我院学生展出的是结构设计作品“福泽三山”、微型发电稳压节水龙头、船载式太阳能自动曝气净水装置和智能型长寿命家用净水器。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微型发电稳压节水龙头。据介绍,该水龙头后有一微型蓄电池可将过大的水压转化为电压,进而达到稳压的效果,可有效解决水压过大时水花喷溅的问题。我院同学优秀的作品与声情并茂的讲解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终我院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林媛媛所持结构设计作品“福寿三山”在此次评比中获一等奖,2012级给水排水专业学生苏威、2012级给水排水专业学生方榕所持作品“微型发电稳压节水龙头”“船载式太阳能自动曝气净水装置”分别获二等奖,2012级给水排水专业学生丁若莹所持作品“智能型长寿命家用净水器”获三等奖。

 此次科技展评比活动中我院取得优异成绩,凸显了土木学子科技创造能力的不断提升,并激励更多学子积极投入于彰显专业特色的科技创新中去,展现土木学子勇于创新,敢打敢拼的土木精神!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