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次团员、学生暨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14-08-0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4月12日,我院第一次团员、学生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土木馆多功能厅胜利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有校学生处处长程文忠老师,校团委书记黄阿火老师,兄弟团干代表、校团委常委兼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玮老师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周欣凯,校研究生主席庄国敏,院内出席的领导嘉宾有院党委书记张和秋老师,党委副书记陈德铭老师,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郑则群老师,以及各代表团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许长宾主持。
开幕式上,院党委书记张和秋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我院团的工作和团员青年,表示我院共青团组织是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是党可以充分信赖和依靠的得力助手和强大后备军。校团委常委兼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玮老师和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郑则群老师分别代表兄弟学院团委和我院群团组织致贺词。随后校团委书记书记作了重要讲话。黄阿火书记充分肯定了我院过去七年来在共青团、学生会及研究生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我院今后的团学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志存高远,勤奋学习;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砥砺品行,奋发有为;三是以希望学院的各级团学干部要强化素质,提高服务同学的本领;四是希望学院的各级团学组织立足传承,开拓创新,扎根于广大青年之中。黄阿火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团员、学生暨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中国梦”,对于总结我院团学工作经验,服务我院实施开放式、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具有重大意义。
       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为大会致闭幕词。陈书记对刚刚产生的共青团第一届委员会和新当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各位委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深刻领悟“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作风,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切实实践大会任务。陈书记对新一届委员们提出了四点意见:一,志存高远,高举旗帜跟党走;二,勤于学习,奋发有为担重任;三,投身实践,推动崛起展作为;四,固本强基,发挥优势聚合力。最后,陈德铭副书记与学院新一届委员们共同于学院门前种下共青树,至此,大会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中国梦”,坚持走开放式国际化办学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近年来我院共青团工作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内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学院团员、学生、研究生新一届委员会,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争当学院以及学校发展建设的生力军,为共同开创我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对于促进我院团委组织更好发展、实现我院开放式、国际化战略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