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开展2014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14-09-0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使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学校环境,全面投入学习生活,2014年9月5日上午,我院于土木多功能厅成功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会议伊始,我院副院长卓卫东老师表示了对2014级研究生到来的热烈欢迎。之后,卓卫东老师从学校简况、学院简况以及管理规定三大方面出发,首先向同学们介绍我校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办学规模以及“211”重点高校的性质,然后介绍了我院悠久的历史变革、当今现状、完备的教学设施和科研成果。接着卓卫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硕士的培养计划和管理规定,并强调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本科生阶段的学习有较大差异,需要各位同学更加用心。最后卓卫东老师对同学们今后在福大的生活给予了衷心的祝福,并预祝在座的所有学子都能学业有成!

短暂休息后,张蔚老师更为细致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管理规定,详细地说明了学费、注册、报道、毕业年限等问题,张蔚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学分修读方面的问题以及导师的选择问题,希望同学们慎重对待。

最后我院团委书记许长宾老师作为研究生辅导员为14级的研究新生寄语,许长宾老师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这些年带研究生的感受,虽然好坏掺半,也还是乐在其中,同时许长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历年优秀的毕业生和各类奖学金的评选细则。谈到大家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许长宾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社会形形色色,需要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也需要为人处事的总积淀”。与此同时,许长宾老师强调了导师和项目负责人的作用,并且认为只要配合学校工作,努力学习就一定会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此次入学教育作为研究生踏上求学新征程的“第一课”,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奠定了基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