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4年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圆满落幕

发布:14-09-16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4年9月14日上午9时,我院2014年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于福州大学图书馆博学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院党委书记张和秋、院长陈宝春、副院长祁皑、副院长卓卫东、院工会主席郑则群、院团委书记许长宾,工程管理系主任黄利频、道路与桥梁工程系副主任彭桂翰、轨道与地下工程系主任邓涛、交通工程系副主任方捷,市政工程系范功端。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老师担任此次大会主持人。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此次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2014级李文轩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描述了自己作为新生对已经到来的大学生活的憧憬,并表示将通过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懂得与人相处,责任感强,专业知识过硬的全方面人才,书写人生辉煌壮志的篇章!随后,黄翼卓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黄老师首先向全体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接着他以切身经历教导新生要学会规划大学四年的大好时光,并鼓励同学们怀揣远大理想,把握和利用福大的各种资源,珍惜在福大的青春。与此同时,他提出在福大的学习生活不会是虚度的年华,希望同学们在这里胸怀梦想,自由翱翔!

最后,陈宝春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院长首先向同学们全面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和教学资源,突出强调了我院在科研学术方面和对外交流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他也对即将开始大学生活的新生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号召大家珍惜大学的时光奋发进取,用恒心和毅力克服学习生活中的困难,科学合理地管理时间,做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优秀人才。院长语重心长地说:“青年人就应‘恰同学少年,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珍惜短暂的青年时光”。他的谆谆教诲与殷切希望为新生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激励着每一位同学在未来的岁月中努力奋斗,超越自我,学有所成!

典礼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随后,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为14级新生们带来了一场“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看大学生精神与成才”为主题的教育讲座,为初来大学校园,还处于迷茫阶段的新生指点迷津,解疑答惑。他用“南京彭宇案”一例描述了如今社会上存在的种种不良风气,教导新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学习成为社会的栋梁;他借“寒门贵子刘媛媛”的精彩视频演讲使在座的所有学生对“寒门能否出贵子”这一问题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他以80级学长的身份激励新生奋发有为,励精图治。讲座最后,陈老师鼓励大家站起来说出自己对大学,对生活,对未来的困惑。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陈老师的回答一阵见血、切中要害,使同学们更加清楚自己的追求、梦想以及努力的方向。而后,院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科创中心、院社联四大组织向新生介绍了各个部门,鼓励大家参与各部门的纳新,为学院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讲座的顺利开展,为我院本科新生的今后顺利学习生活打下桩基,为土木学子成长成才指明方向。愿新一届的土木精英在福大,在土木渐渐丰满羽翼、展翅飞翔!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