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群众路线教育系列活动—陈德铭副书记专题党课教育成功落幕

发布:14-08-0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涵,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明确今后我院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转变工作作风的重点和要求。2014年6月5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于土木多功能厅为学院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的专题党课。


 陈德铭副书记从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必要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阐述以及当代学生如何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三个方面出发,结合我们前辈实实在在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案例以及土木专业性质指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接着,陈德铭老师为当代大学生在学习和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人生价值上提出了四点要求:首先要勤学,知识是树立核心价值观的基础,大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 贵在永恒,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第二要修德,德者,本也,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第三要明辨,要明辨是非,善于决断,学会思考,善于分析,正确抉择,做到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四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要迈稳步子,夯实根基,抓住大好机遇,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练学习的机会,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坚韧不拔,百折不挠,最终走向成功。最后,陈德铭副书记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养成贵在坚持,要由易到难,由近到远,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把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日常行为准则,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宝贵人生。

  此次党课教育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出发,鼓励了广大学子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切身投身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潮,对大力弘扬良好作风,实现人生价值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