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 ——我院成功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14-08-0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419上午,我院红十字会于青春广场举行义务献血活动,这次的献血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我奉献、我快乐”的精神,同时也是为了弘扬与继承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道德品质,使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早,已经有不少同学来到献血车前准备无偿献血。由于大多数同学对献血并没有系统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在献血前都会详细询问清楚,“感冒可以献血吗?”“献血对身体有什么坏处?”,为消除同学们的疑虑和紧张,工作人员都耐心地一一作出回答。

在采血车上,勇敢不仅仅体现在男生身上,很多女生也是“大义凛然”殷红的鲜血顺着导管流进了储血袋,灿烂的微笑绽放在献血者的脸上。在献血的过程中,医务人员会主动与献血者聊,以更好的分散他们注意力,达到让他们放松的心态。献完血后,工作人员引导献血者在签名板上进行签名,领取献血证书,同时为他们颁发营养餐劵和纪念品。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献血不仅可以挽救人的生命,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公益行动,将爱心传播出去,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打造“无偿献血、呵护生命、关爱他人、升华自我”的文明爱心校园氛围。

本次活动持续了将近个小时,共计一百名左右同学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是他们诚挚的心,温暖了我们的心,更是有这样的他们,才使的这个社会更加温暖,温馨。期待更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爱传递下去,让社会充满爱!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