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拓片技艺,传承民俗文化——我院11级分团委学生会成功承办“拓片校园行”活动

发布:13-12-0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3年11月30日,由福州大学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2011级分团委学生会承办的“拓片校园行”活动在福大生活一区青春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体验拓片技艺,传承民俗文化”为主题,以促进民俗文化交流和弘扬为目的,是福州大学团委与福建民俗博物馆合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拓展延伸活动,在土木工程学院2011级分团委学生会的大力宣传下,在校园内取得广泛关注。福州大学团委书记黄阿火、福州大学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杜领军、福建民俗博物馆主任陶武、土木工程学院11级辅导员江小敏莅临本次活动现场

  上午九点三十分,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分为作品展示区、拓片制作区以及志愿者招募区。活动伊始,作品展示区展示的精致多样的拓片作品和精彩有趣的活动照片便吸引同学纷纷驻足围观。福建民俗博物馆的王琨老师为大家认真介绍了制作拓片清碑、上纸、打碑、刷纸毛、风干、上墨、揭取六大步骤,并亲自演示了拓片制作的过程。随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投入到拓片的制作中。在王琨老师耐心的指导和现场多名志愿者积极帮助下,每一位同学都顺利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拓片作品。福大团委书记黄阿火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活动现场,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福州大学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杜领军也受到现场热烈气氛的感染,饶有兴致地亲手制作了一拓片作品。在活动现场的另一边,志愿者招募区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志愿者报名活动,前来咨询并填写报名表的同学络绎不绝,志愿者队伍也在不断壮大。通过自己亲手制作拓片,同学们充分感受到民俗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纷纷表示:“要尽己所能,积极宣传拓片技艺,努力弘扬民俗文化和志愿者精神。”最后,活动工作人员集体合影留念,“拓片校园行”活动圆满结束。

  土木工程学院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拓展青年志愿活动,传承优秀民俗文化。本次土木工程学院2011级分团委学生会积极响应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20周年活动所承办的“拓片校园行”,代表了福州大学与福建民俗博物馆共建双方合作交流的进一步深化,标志着共建双方互利双赢的进一步深入。今后共建双方将继续拓展共建项目,以更加紧密合作和更加积极发展打造长久共建品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