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青马班组建“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掀起全院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高潮

发布:13-12-0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各班级团支部对党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以及院团委的指导下,我院“青马班”成立了五支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对我院2013级14个班级团支部以及2012级14个班级团支部关于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宣讲。宣讲团将于2013年12月2日正式开始宣讲,历时两周。希望通过此次的宣讲活动在我院掀起一股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为实现“中国梦”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生宣讲团共有五支,每个队伍由6—7名青马班的同学组成。在选出王杰、鄢斌、梁雨晨、李丹阳、谢志丹五名团长后,其余的同学自行组队。而后各宣传队各自开展讨论,确定宣讲主题。在将活动宣传出去后,由各个团支部选择感兴趣的主题,联系院学生会组织部严岩进行预约

预约方式:

    1、各班级团支部自12月1日至12月4日为止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宣讲团进行预约,每个宣讲团只宣讲5至6个团支部,预约联系人:严岩(联系方式:18649717768)。

2、每天“青马班”的微博上会公布当天各宣讲团的预约情况,各团支部可以通过微博了解宣讲团的实时预约情况,也可直接联系严岩(联系方式:18649717768)来咨询情况。

 

    下面附上宣讲团相关信息

            

土木学院“青马班”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团

1#宣讲团

主题:新时代背景下互联网的正确使用

主题介绍:                                                                 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其中提到坚持积极利用、科学发展互联网,加大依法管理网络力度,确保国家网络和信息安全。身为祖国未来的建筑师,我们应该学会正确使用互联网。

预约时间:每晚6:00——8:00

团长:王杰

队员:刘湖林、吴恺云、陈僖、郑开盼、黄宏达、梁华新

联系人:吴恺云(18606936485)

创新工场宣讲团

主题:实践得真知 创新促发展 

主题介绍: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创新不仅可以促进国家发展,也可以促进自我发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创新实践的重要性。未来社会需要懂得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能够理论联系实际的大学生。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培养自身的实践创新能力?如何从枯燥的理论知识中,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参与科研项目、科技竞赛、社会实践是一个有效途径。

预约时间:14周周六、周天晚上6:00——10:00

团长:鄢斌

队员:江雪、李晓薇、许舒恬、杨张薇 、罗春楠、潘子魁

联系人:鄢斌(18649716701)

房地产“梦”之宣讲团

主题: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浅谈房地产改革

主题介绍:                                                              房地产行业是我们土木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方向之一,深入了解各房地产的未来发展趋势对我们来讲是必要的。此次宣讲主要引导大学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精神,聚焦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决定》,深入了解房地产行业的六大改革以及给我们大学生带来的机遇。

预约时间:每天晚上6:00——7:30

团长:梁雨晨

队员:杨为基、何郑斌、郭渊萍、涂莉丽、黄德飚

联系人:何郑斌(18606074783)

木马宣讲团

主题:“立德树人,人才培养”

主题介绍: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把“创新人才培养水平明显提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反映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最根本的就是坚持一切从培养创新人才出发,把科学精神、思想品德、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的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着力提高学生服务国家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预约时间:每天晚上7:00——8:30

团长:李丹阳 

队员:丁畅、肖常生、邱伟、张凯越、郑瞧杨

联系人:李丹阳(18805021926)

筑梦宣讲团

宣讲主题:由十八大三中全会,浅谈如何走好大学路

主题介绍: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在其解读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后发表的《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文中对各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那么作为一名高校在读大学生,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呢?筑梦宣讲团将由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出发,从学习、科技竞赛、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向大家阐述如何更好的走好你的大学之路。

预约时间:14周周一至周五晚9:00——10:00

团长:谢志丹

队员:杨明、苏秋芬、黄涛、童文威、蔡凉凉、穆峥

联系人:穆峥(18650066490)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