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烂青春 爱心支教 ——记土木工程学院2012级志愿服务小组赴闽侯县红峰小学支教活动

发布:13-12-1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3129日,土木工程学院2012级志愿服务小组(隶属于年级实践部)参与的赴闽侯县红峰小学支教活动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由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土木工程学院2012同学积极响应并筹建志愿服务小组参与

志愿服务小组杨维强、黄哲明、周昌懋、许双营、王应振、孔祥雯、辛怀佳、曾紫玲、俞得洋、缪昇昊、汪鸿钊、陈永等十二名同学组成。在本次活动中,2012级志愿服务小组成员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以“中国梦?土木情?支教行”为主题,为闽侯县洪峰小学四年一班的小朋友们上了四节妙趣横生的素质拓展课。

辛怀佳同学主讲的绘画课,小朋友们学习了基本的绘画技巧,组队设计自己的绘画内容,最后在气球上画上自己喜欢的事物写上自己的心愿放飞气球也相当于放飞了梦想俞得洋同学主讲的音乐课小朋友们学唱《我的未来不是梦》他们仅仅一节课就学会了这首歌并在最后对着志愿者们热情演唱还有王应振同学主讲的诗歌朗诵课,朗诵《我的梦,中国梦》,小朋友们分成四组,由小组长带头依次为大家朗诵这首诗歌,稚嫩的声音中充满了他们对自己和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最后一节是孔祥雯同学主讲的文字课,志愿者们组织了一个小型汉语听写比赛,在游戏中小朋友们不仅温习了之前学过的知识,还认识了一些生字。

本次活动发扬了土木学子乐学互助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克服困难互帮互助,出色的完成了此次任务。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学习了许多志愿服务知识,为更好地完成志愿服务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