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14-01-1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已经接近尾声,我们也即将迎来最富有挑战性的一关——期末考试。考试不仅是检查教师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情况的评价手段,也是一种敢于正确评价自己,勇于承认学习上的不足,严于自我约束的考验。考风、考纪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考试的质量,影响着竞争的公平、公正,更影响着学院的学风建设。 

孟子曰:“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公民的基本道德要求之一。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良好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了脸面,更丢掉了诚信。作为新世纪的弄潮儿,站在时代的浪尖上,当为进步精神之表率。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每一位土木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是我们的光荣传统和立学之本,也是学生诚实作风最直接的体现。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从自身做起,从维护良好的考风、学风做起,为我们将来走上社会树立诚信做人的原则打下坚实的基础。 

,号土木工程学全体研究生在期末考试中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作弊行为特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不存侥幸心理,不投机取巧;
    二、坚持“诚信考试光荣,作弊造假可耻”的信念,提升自身道德素质修养,以诚信为原则对待每一场考试,展现自己真实水平;  
    三、严肃考风考纪,服从管理、实事求是,积极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四、树立与不良风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勇于揭发作弊行为,努力成为优良考风的践行者和自觉维护考场纪律的参与者。  

 

让我们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远离考试作弊的高压线,交出一份合格的诚信答卷,用实际行动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为校园带来一股清新的诚信之风! 
   “行胜于言”。 最后, 衷心的祝愿所有的同学都能在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中竞争,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学生会

           2014年1月2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