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社会实践简报第12期——赴大洋、周宁社会实践队报道

发布:12-07-1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关爱周宁留守儿童,助力浦源新农村规划(六)
——赴周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指导老师与镇领导洽谈事宜  实践队员参与当地活动
 
7月9日,实践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始进行测绘的收尾工作。7月10日早9时许,周宁县浦源镇领导:浦源镇镇长汤祖明、镇党委委员黄滨,与福州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指导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长宾、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测量学科带头人、国家注册测绘师方绪华老师在浦源镇镇政府会面洽谈。
此次洽谈主要有3点内容:(1)由实践队指导老师代表实践队将历时多天测量而绘制的初步东升村地形地貌图展示给乡镇领导,分析东升村地形地貌特点,汇报测绘工作的初步成果;(2)在仔细观看东升村初步测绘的地形图的基础上,由乡镇领导提供相关规划资料,乡镇领导与实践队指导老师就东升村进一步规划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要点难点进行交流沟通;(3)双方达成共识,并将在近期邀请相关人员对东升村规划发展提出具体需求,并形成会议纪要,再邀请福州大学土木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陈建东,向东升村给出科学的规划方案。
镇长表示,十分感谢此次赴周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利用我校工程测量以及建筑规划等专业知识技术,服务浦源新农村规划建设,并为当地旅游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古民居保护出谋划策,并会全力配合测绘规划新农村建设工作。
下午,赴周宁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测绘工作之余,下田除草以体验农耕生活,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学习更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当晚,受浦源镇人民政府的邀请,实践队来到“萌源”广场,参加当地县计生局、县计生协会、浦源镇党委、政府、县妇联、县移动公司共同主办的“让家庭健康、和谐——周宁县纪念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活动。当地媒体周宁县广播电视台对此进行了报导,实践队成员孙剑敏同学还代表实践队接受采访。实践队员们与在场观众都积极参与计生知识有奖抢答环节,大大带动了现场气氛。宣传活动在实践队员们与乡镇领导们共同参与的红歌拉歌赛中推向高潮,最后在合唱《同一首歌》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当晚活动充分体现了该支福州大学赴周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与当地人民政府、当地人民建立起的深厚友谊。
土木工程学院周宁实践队报道
2012年7月10日
 
与浦源镇长汤祖明(左一)、镇党委委员黄滨老师(右一)洽谈测绘事宜
实践队成员们体验农耕生活
实践队成员孙剑敏同学代表实践队接受当地媒体周宁县广播电视台采访
 
实践队员参加当地县计生局、县计生协会、浦源镇党委、政府、县妇联、县移动公司共同主办的“让家庭健康、和谐——周宁县纪念7·11世界人口日”红歌会
 
心系大洋十九载,挥洒青春献海西(七)
---赴莆田大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7月9日,是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赴莆田大洋社会实践队在大洋乡的最后一天。我院实践队开展了最后一次支教活动。
整个活动从早上9点开始,共进行了两个个小时左右,大洋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其中,全力配合我们活动的开展。支教活动上,实践队员与学生们一起唱歌跳舞,将离别会演绎得十分精彩。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我们与小学生们在横幅上留下了自己的姓名与祝福,希望我们的友谊能够长存。
下午3点,我院实践队员在院团委副书记陈秋兰的带领下拜访了莆田市涵江区大洋乡中心小学的方书记,并对其这8天来对实践队员们的关心与照顾表示感谢。方书记说道,在大洋乡短短8天的时间里,我院社会实践队成员跟大洋乡人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与大洋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朝夕相处,与当地居民关系融洽。希望今后的实践队能够继续来到大洋,为当地的发展继续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谈话之后,全体实践队员与方书记及陪伴了我们8天的孩子们告别。夕阳下,许多孩子们哭了,实践队员装着笑脸安慰着他们,可是可以看出,每个实践队员也都感到非常难过。
我院实践服务团在大洋乡所做的努力得到了大洋乡领导和乡亲们的充分肯定,这种肯定更是对我们土木学子的一种激励,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将土木工程学院在大洋乡18年的火炬传承,将福大实践精神与土木精神在大洋乡发扬光大!
土木工程学院莆田大洋实践队报道
                                        201279
实践队员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院团委副书记陈秋兰和实践队员开展家访活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