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届水利专业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11-10-2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021晚,我院于土木学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水利水电专业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主讲嘉宾是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系主任张挺老师。
晚上7点,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首先,张挺老师介绍了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基本概况,并用一个有趣的“压重试验”向大家阐明了学院对水利学子严格要求的意义,告诉大家要对学校抱有一颗感恩的心。随后,张挺老师向大家阐述了自己对大学学习的见解——“用所学的知识去解决问题是渺小的”。在张挺老师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学习上的希望之后,由参加“水利水电创新大赛”的学生代表做比赛报告。报告中,学生代表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比赛项目和流程,并抒发自己由比赛产生的感慨。“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你要忍受寂寞,才能有所产出。”“只要用心,没有什么解决不了。”这些话引起来台下同学们的共鸣。
“只有走过才会有所感触。”张挺老师如是说,他希望大家能够热爱这个专业,做到心如止水,生活中爱拼,敢拼,并永远不忘一颗感恩的心。
在交流会的最后,张挺老师和大四的前辈们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亲切诚恳的回答中包含了对于新生老生的期望和祝愿。这一次交流会,从许多方面解决了大家对专业的疑惑,从意识状态上对每个水利人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这次交流会无疑会对学生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促进专业良好学风的建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