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梦深圳,知行统一---赴深圳市政设计院暑期社会实践(二)

发布:10-11-1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在七天的社会实践时间里,队员们在深圳设计院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深圳设计院和深圳当地一些特色型建筑,真正做到了知行统一,使平时在课堂里学到的理论知识,得以在现实社会中运用施展。
实践的第一项行程是参观深圳设计院。深圳市政设计院的院长领导有方,员工倾心奉献,使这个人才辈出的集体屹立在了这样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都市,也在全国同行业中独树一帜。他们不但在技术上有独特的成绩,在团队合作上更是明朗化,同时他们的业余生活也是那么的多姿多彩,足球队、舞蹈队、网球队、乒乓球队等等应有具有,各种各样的比赛也让大家在严谨认真的工作之余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后勤工作以及对员工家属的慰问都无时无刻不让人感受到这里的温暖。
接下来队员们还参观深圳市附近的几个县的标志性建筑设施并了解其相关专业知识。首先参观的是具有代表性的东莞大道,这个工程曾获得了广东省优秀工程设计二等奖。东莞大道市政工程的技术等级高、功能齐全、布局合理、设计理念先进。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大道中央的绿化分隔带,各种美丽的绿化树木以及绿化景观的独特设计都让行驶在这条大道上的人们倍感舒适和惬意,有“车在画中行,画在车前展”之感。此外,队员们还参观了解了深圳市彩虹(北站)大桥、深南大道——深圳的一张名片、东部海岸线仙湖环园主干道、大鹏古城等建筑。
此外,在实践过程中实践队还和福大土木学院校友、深圳设计院院长陈宜言举行了座谈会。陈院长向我们传授了自己的大学和工作经验,并勉励实践队友们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为海西发展做贡献。
短短七天的社会实践,无论从技术上还是从设计理念以及与环境的结合上都使队员们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增进了实践队员们向前迈进的动力和信心。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