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意志拼搏 创历史佳绩——土木工程学院在39届校运会中创近年来最佳战绩

发布:10-11-1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在掌声和欢呼声中,福州大学第三十九届校运会于13日下午圆满结束。我院发扬努力拼搏的精神,获得男学甲冠军,以158.5分高居榜首,领先第二名近二十五分,同时喜获团体总分第三名,教工组总分第三名,女教青第三名,女教中第三名,男教中第四名,男教青第六名,女学甲第七名的好成绩,并在一些项目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书写了新的辉煌。相比第38届校运会更上一层楼。这些成绩的获得,绝非偶然:院领导高度重视,亲临现场鼓励参赛选手;院团委学生会认真组织,付诸行动;啦啦队、后援团辛勤工作、任劳任怨;当然,还有运动健儿奋力拼搏,挥汗赛场。在本次校运会上,我院学生团结协作,向全校师生充分展示了土木学院学子乐观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师生齐上阵——捷报频传,满载而归

在本次校运会,土木学院教工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在多个项目中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男教青铅球比赛,女教中两百米比赛都吸引了众多目光,土木学院王世明老师和苏燕老师,都不负众望,并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教工组屡屡斩获,学生组也是捷报频传。

本次运动会土木工程学院共有近四十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取得了男学甲冠军,学生男女团体总分名列全校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07林伟明同学一勇当先,在男子110米栏、十项全能比赛中技压群雄,荣获第一名;李志远同学在男子二百米比赛中稳定发挥摘得第一名;郑文婷同学巾帼不让须眉,在八百米长跑、400米栏比赛中获第一名,一鸣惊人地表现为土木学院争得荣誉。他们在运动场上所展现的勇于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令人尊敬。同时,男子甲组严漳萍跳远第一、刘阳5000米第一等等,一个又一个喜人的成绩在师生们的助威声中诞生。

 

征战校运会——团结一致,万事俱备

在上届校运会中,我院我院男学甲组仅以两分之差惜败管理学院。屈居第二。今年体育部奋起直追,我院于赛前一个多月就紧张有序地开始了各项筹备工作。院领导对本次校运会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运动员选拔前期,领导及院学生会各有关部门着手拟定了策划书及训练方案。经过院及年级学生会体育部的共同努力和认真选拔,我院参赛选手选定。随即,选手们便投入到紧张、辛苦、刻苦、有效的训练当中。

认真训练,积极备战。各部门团结互助,分工协作,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院领导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这也是对辛勤工作的学生干部的最好回馈,体现了我院团结合作的精神和强大的凝聚力。

     

学院大本营——健儿们最坚实的后盾、最温暖的家

运动会因运动员而精彩,当然也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从前期的物资准备、运动员选拔、入场准备,到比赛时维持秩序、组织运动员检录、张贴运动员成绩、清洁卫生等等,处处都能看到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身影。

 土木学院大本营里驻扎着我们的后援团。在院学生会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在第二战线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中间有啦啦队队员,学生会成员、青协志愿者、班级干部、记者以及自发赶来的同学。

在赛场上,他们为选手呐喊助威,鼓舞士气;比赛完毕当运动员回到大本营时,早已有准备好的茶水等着他们;当运动员受伤时,他们争相帮忙,送水送药;当我院健儿取得成绩时,他们更是高兴,急忙把结果记录在光荣榜上;值班的记者则忙着整理、编辑各班上交的广播稿,并投送到广播台,以便全校能够及时听到土木学院的声音。

 在大本营,时时出现我院领导,老师的身影。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团委书记肖强、团委副书记许长宾、各年级级辅导员都十分关心我院健儿在校运会上的表现,他们有时向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有时亲自到比赛现场观看,有时亲切询问刚刚结束比赛的选手,有时驻足在光荣榜前,看着我院健儿取得的成绩,露出满意的笑容。

大本营就像在赛场建立的一个临时的家。在这个临时的家里,充满着领导的关心,充满着学生干部的责任,充满着志愿者的奉献,充满着啦啦队的激情,它是运动健儿最坚实的后盾,是最温暖的家。

 

 

短短三天的校运会结束了,运动场上那拼搏进取、永不言败、团结一心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多、更大、更理想、更优异的成绩!

回望三天的校运会,我们共同见证了无数个值得回味的瞬间,经历了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泪水,我们在校运会这个舞台上,踏着青春的舞曲,舞出了精彩,舞出了辉煌。面对困难,我们没有胆怯和放弃,而是团结一致,奋力拼搏。今后,我们一定会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我们坚信,校运会,明年我们更加精彩!

                                                                                                                                                   土木学院记者团    刘晓丹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