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重视,组织得力,成就院运会新气象

发布:10-11-1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01023日,土木工程学院第37届运动会在新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院的领导们百忙之中抽空参加本次院运会的开幕式。开幕式结束以后,我们对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副院长卓卫东和院工会主席方绪华进行了采访。

展现风采、发挥才能

——采访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

看着一批批充满活力的土木人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过,陈副书记语重心长的对我们说: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学习是很重要的,但是锻炼身体提高精神修养也不能放松。而院运会作为本院的传统项目,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还充分展示了我们土木学院的优良传统:治学严谨,勇于实践,吃苦耐劳,敢为人先,服务社会。同时,运动会也是一次很好的为班级展示的机会,同学们一起奋斗一起拼搏,发扬团结精神,有苦有甜,有更大的收获。

陈德铭副书记在谈及开幕式的文体表演时,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说:今天虽然下雨,但仍然按计划进行,很好的展现了土木人顽强的气质;尤其是新生表演的军体拳,生龙活虎,整齐划一,极其具有男子气概。同时,陈副书记也对这次运动会给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运动健儿在本次运动会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土木人的风貌,充分诠释土木人的团结、和谐与进取的精神。为校运会选拔出一批体育人才,继续土木学院的辉煌,为院争光。

朝气蓬勃,努力奋进

——采访土木学院副院长卓卫东

学院的历届运动会都展现了土木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统一的着装,整齐的步伐向我们展示了年轻蓬勃的朝气和青春的活力,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各班的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同时,卓副院长也肯定了本次院运会的组织工作,并希望在以后的日子,积极利用学院提供的活动平台,组织不同的趣味活动,对抗赛等,为推进学院的学生素质发展而不断努力奋进。

在采访的过程中,卓副院长一直在强调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卓副院长说,希望我们的同学们不仅要在运动场上赛出好成绩,在课余时间也要坚持体育运动。强健的体魄是进行学习、工作的基本条件。只有有了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他还谈到,这次运动会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成绩拼搏,更是为了班级的荣誉奋斗。每一个人都必须拥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班级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永葆先进。

 

青春跳动,续写辉煌

——采访土木学院工会主席方绪华

开幕式结束后,记者对院工会主席方绪华进行了简短采访。看到年轻充满活力的一批批土木学子,方主席也深有感触,回想起自己年轻的时候,也如现在场上驰骋的运动员一样。如今,能够在新一届的土木人身上感受属于青春的悸动。对于本次院运会同学们的精神状态方书记表示很满意,虽然天气不佳,他希望运动员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为班级争光。健康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方主席希望同学们能增强综合素质,为今后的事业续写辉煌。

方主席充分肯定了这次院运会的组织工作,他表示,此次院运会虽然天气不好,但学院各领导仍专程赶来,政工组老师带头站在前线,指导学生工作,学生干部更是花费很大心血。当然,这样是对土木学子的一个考验,未来的工作中,由于我们的专业性质,时常会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工作。方主席希望土木学院的同学们在院运会中得到体能的锻炼,发挥土木人吃苦耐劳的精神。最后,方主席衷心地祝愿土木学院运动会越办越好。

 

采访结束后,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学院领导对学院体育工作的极大投入。土木工程学院作为传统的体育强院,有着光荣的历史。在强手如林的校运会上,学生组取得五连冠,教工组取得十七连冠,这样优秀的成绩史无前例,也难有来者。这与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密切相关。本届运动会从筹备之日起,院领导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了使本届运动会办得有声有色,学院领导多次亲临指导工作。而本届运动会的举办,正是我院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标志之一。希望在我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能全面发展,更上一层楼!

 

                                                                                                                                                        土木学院记者团    刘晓丹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