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好大水,喝好小水”‖“中锐网络杯”水知识科普线上知识竞赛来啦!

发布:22-03-21 21:52来源:    点击数:

“中锐网络杯”水知识科普知识竞赛



一、活动背景


2022年的“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即将到来,为响应国家水利学会以“护好大水、喝好小水” 为主题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的号召,福州大学拟开展一次线上知识普及,开展本次“中锐网络杯”水知识科普线上知识竞赛。让当代青年大学生们从水知识“真题”中增强节水、护水以及安全饮水的意识,从而提高对水资源的珍惜和重视,鼓励青年人才投身国家护水工程建设。


二、活动主题

福州大学“世界水日 • 中国水周”

“中锐网络杯”水知识科普宣传知识竞赛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福建省幸福河湖促进会

支持单位:福州大学团委

承办单位: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协办单位: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大学水利创新协会、福州大学“福小禹”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队、土木工程学院第十期“青马班”


四、活动时间


2022年3月20日19:00-19:20


五、参赛方式及流程


1.活动报名:学生以个人为单位自愿报名参赛,并在2022年3月20日12:00前扫描文末“水知识竞赛报名二维码”填写好电子报名表。本次比赛限制参赛人数,请同学们踊跃参与。


2.参与竞赛考试:选手在规定竞赛时间段内(2022年3月20日19:00-19:20)扫描文末“水知识竞赛答题二维码”进行考试。未填写报名表但参赛者成绩不作数。


3.竞赛成绩提交:选手在比赛之后需在2022年3月20日24:00前扫描文末“水知识竞赛成绩截图提交二维码”提交成绩截图。成绩截图样板如下图所示:


注意:选手需遵守以上三步骤要求方可归为有效参赛,否则不享受相关奖励。


六、活动奖励


参加比赛、按照要求提交相关竞赛截图且成绩达到70分以上的可加素拓分1.0分、德育分0.2分;并以最终的分数排名,评选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获奖同学可获得相应德育和素拓分的奖励。


奖 项
名次
德育
素拓分
一等奖
1-2
1.5
3
二等奖
3-5
1.0
2.5
三等奖
6-10
0.5
2.0
优秀奖
11-20
0.3
1.5


活动联系人:


刘斯恬 联系方式:qq853821079

范小芳 联系方式:qq2950065788


活动二维码:


水知识竞赛报名二维码


水知识竞赛答题二维码


水知识竞赛成绩截图提交二维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