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2022年校学生男子篮球赛桂冠

发布:22-05-24 16:31来源:    点击数:

5月19日晚上20:00,福州大学2022年“振奋杯”男子篮球赛决赛在三区风雨操场体育馆盛大开启。本场比赛,我院对阵的是上届冠军电气学院。

赛前, 球员们在球队教练郭凯清和场边指导徐剑老师的带领下,一边做着准备活动,一边相互提醒比赛注意事项,并反复推演比赛战术,丝毫没有被周围紧张的氛围所影响。随着哨声响起,决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激情高涨,从第一球开始便你争我抢,展开了一轮轮精彩的攻防。开赛之初,由于不熟悉对手打法,我院比分一度落后,但队员们很快调整了自身状态,坚守阵地,稳扎稳打,化解了电气学院一轮轮猛攻,随后,我院转守为攻,周博涵率先突破得分,赢得了场边阵阵喝彩。虽然前三节比赛,电气学院比分一直领先,但我院男篮选手依然表现出了强烈的取胜欲望,队长肖文涛带领全队不断打出精彩配合,利用多人传切、挡拆等小范围配合将比分死死咬住,比赛一度陷入白热化。

由于之前电气学院队员体力消耗过大,在最关键的第四节投篮明显失准,我院球员抓住机会,针对弱点,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主力谢立夫和周博涵接连三分命中,反超了比分,极大的鼓舞了全队士气,随后双方交替得分,比赛被拖入了加时。加时赛是对体力和意志的极大考验,双方球员均有不同程度受伤,但我院球员充分发扬了“敢拼爱赢”的土木精神,牢牢把握住每次进攻机会,最终以67:65的赢下整场比赛。

夺冠的背后是我院队员们平时刻苦训练、磨练意志的成果,也是队员们加强战术配合并不断总结分析的结果,队员们直面困难、相互信任、团结协作,正是对篮球精神的完美诠释,也必将激励着我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业生涯中披荆斩棘,不断奋进!



文:肖文涛

图:丽人影楼

审核:徐剑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