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砼心 筑梦启航:我院召开2023届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22-06-06 18:13来源:    点击数:

6月2日晚19:00,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研途砼心 筑梦启航”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于图书馆博学厅顺利举行。福州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姜云飞、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黄冀卓、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本科生辅导员陶亮出席此次动员大会,土木工程学院2023届全体本科生参与会议。

首先,黄冀卓教授从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不同培养目的出发,分析目前的考研现状,提醒同学们应该尽早明确自己的考研意愿与目标,进而以充分的信心和毅力全力备战。他希望同学们秉持认真踏实的态度,笃定前行,迎难而上!

其后,姜云飞主任围绕“硕士研究生招考形势与备考规划”这一主题,对当前的招考形势作出分析,对考研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同学们关于考研应试技巧、报考专业前景、个人职业发展等问题作出解答,引导同学们充分了解考研现状,理性规划考研目标。同时,姜云飞主任还提出“难做的事和应该做的事往往是同一件事”,以此鼓励同学们在考研的征途中应当一鼓作气,绝不轻言放弃。

最后,2022届交通工程专业的何逸雯同学和土木工程专业的何凌承同学结合自己的经验,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习方法。他们强调稳定平和的心态对于考研成功的重要性,并且提醒同学们平衡好校内学业与研究生备考,二者应当同步推进。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针对我院2023届本科生考研形势、考研政策以及备考环节等问题,由学院领导,分管研究生招生的专家进行深入地答疑解惑,为学院2023届全体备考学子研途启航注入勇气与动力,也为学院2023届全体本科生升学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实现学院升学工作新突破!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