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桥梁技术创新与风险防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发布:15-12-1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科技部公布的2015年度23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认定名单(国科发外[2015]352文),我院的“桥梁技术创新与风险防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成功入选。这是我国目前在桥梁工程和防灾减灾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中 心紧紧围绕“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需求,以“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基础,以“可持续与创新桥梁”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为核 心,充分发挥了国内优秀专家和外籍高端专家相融合的优势,系统深入地开展了许多具有创新性的应用基础研究工作,目前已成为桥梁创新与风险防治领域中外专家 汇聚的人才高地和技术研发中心、是国内桥梁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强大支撑力量和“一带一路”桥梁基础设施建设质量标准的重要主导力量。

国 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建立旨在更为有效地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和推动作用,提升我国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展“项目-人才 -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使中心成为国家在利用全球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对外影响力等工作中的骨干和中坚力量,并对领域或地区国际科技合作的发展 产生引领和示范效果。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