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Karsten Körkemeyer教授莅临我院进行APS面试及交流访问

发布:17-12-0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7126日,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凯大)Karsten Körkemeyer教授莅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进行“5+5”项目学生APS面试并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126日上午,Karsten Körkemeyer教授对即将赴凯大留学的82015级“5+5”项目本科生进行了面试。每人面试时间为30分钟,面试内容涉及专业知识、德语水平等多方面,充分客观的体现了每个学生的特点及掌握的专业知识。最终,我院82015级学生均顺利通过面试,并将于20183月前往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学习。

126日下午14:3016:00Karsten Körkemeyer教授在建筑学院327教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High-Rise Buildings With Double Walls”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欧洲装配式建筑技术。在报告过程中,所有师生都细心听讲,并与Karsten Körkemeyer教授开展互动,整个讲座学术气氛浓厚,参会师生们都受益匪浅。

126日下午16:0017:30Karsten Körkemeyer教授与院长助理兼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主任黄冀卓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黄冀卓教授向Karsten Körkemeyer教授介绍了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的基本情况,Karsten Körkemeyer教授介绍了土木学院已在德留学的“5+5”项目学生的基本情况,并且双方就今后更深入的学生交流和科研合作进行了讨论。随后,Karsten Körkemeyer教授参观了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和模型园内的试验模型。

Karsten Körkemeyer教授此次在土木工程学院的交流访问,除了对即将赴德的“5+5”项目学生进行面试外,还为本院师生提供了一次与德国知名教授交流的机会,使我院师生对欧洲先进装配式建筑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Karsten Körkemeyer教授对此次交流访问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土木工程学院“5+5”项目概况

福州大学与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是友好学校,两校于200710月签订了合作协议。两校在电气、土木、建筑等学科领域已进行了广泛的合作,并率先在电气学院开展了本科生“5+5”项目培养计划。

5+5”项目培养计划即:福州大学本科生在福州大学和凯泽斯劳滕大学各进行5个学期的学习,毕业后,福州大学和凯泽斯劳滕大学两所学校均颁发给学生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在福州大学的5个学期中,前4个学期除了将英语课程替换成德语课程,进行德语的学习外,其他课程与所在专业其他学生相同,第5个学期不再进行其他课程学习,仅进行德语强化学习;在凯泽斯劳腾大学的5个学期中,第1个学期仅进行德语学习,待通过德语等级考试后,再在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进行4个学期的专业课程学习。

经福州大学教务处批准(校教[2016] 38号),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自2010年起土木工程和给水排水两专业加入本科生“5+5”项目培养计划。自2012年至今,“5+5”项目培养计划已扩展至土木工程学院所有专业。

目前,土木工程学院共有37名学生已赴德学习,其中201011人,20116人,20126人,20139人,20145人。201011人及20115人现均已顺利毕业并在德国继续进行硕士课程学习。20158名学生已通过APS面试及德语等级考试,将于20183月前往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学习。

                                                              

                                                              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17127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