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土木工程系杨尚同博士访问我院洽谈中外合作事宜

发布:17-12-16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28日,英国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土木工程系代表杨尚同博士来访我院。我院副院长张挺教授,院长助理黄冀卓教授、季韬教授、杨政险教授、罗素蓉教授及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相关负责老师参与会见。学院与英方就“2+2”“3+1+1”本科和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及科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首先张挺副院长向英方代表杨博士介绍了我院的学科概况和国际化建设等情况,然后杨博士也介绍了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土木工程系在办学、学科及政策方面的优势。双方会谈深入,气氛友好。学院肯定了与英国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土木工程系进行合作交流的重要意义,指出了与该系进行合作办学的必要性和可能性,同时希望能在合作办学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科研方面的合作。杨博士欢迎我院派遣教师代表团访问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商定课程对接等办学事宜,争取尽快启动“2+2”“3+1+1”合作办学项目,同时也肯定了开展中外科研合作的必要性。随后,杨博士还与罗素蓉教授、季韬教授和杨政险教授分别介绍了双方院系相关教师的科研方向,探讨在混凝土断裂力学、耐久性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的可能性。

附:英国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简介

英国斯特拉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坐落于风景如画的苏格兰著名工商业城市格拉斯哥市中心,人口80多万,距离伦敦367英里,爱丁堡52英里。大学始建于1796年,是苏格兰第三大大学,十九世纪以来逐步成为全英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大学现有人文和社会科学、教育、工程、自然科学和商学院5个学院。斯特莱斯克莱德在工程、通讯、法律、科技、生物科学和商科等领域尤为突出,其中工学院在全苏格兰排名第一、英国排名第八,土木工程学科在英国排名第八。土木工程系拥有教师40名,博士后10多名,本科生400名,其中国际学生名额不限,研究生180名,博士生80名。

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

2017.12.15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