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2级举行“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5+5’交流计划”宣讲会

发布:14-08-0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2年12月19日早上10点,来自德国的 Feege 主任在土楼多功能厅为2012 级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开展了关于“德国凯泽斯劳滕大学‘5+5’交流计划”的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来自福州大学外事办的Feege主任,土木工程学院的副院长祁皑老师,市政工程系的庞胜华老师,外事办主任的助理王文洪老师以及2012级辅导员徐剑老师。同时还有10级第一批将要赴德留学的学长学姐们来到现场,以他们的亲身经验勉励我们。
        首先,徐剑老师为此次宣讲会作了精彩的开场白,简单凝练地表明了举行此次宣讲会的目的。之后,祁皑副院长作了简短概括的发言,表明“5+5”赴德留学计划对我们来说只是一次选择。随后,Feege主任以其流畅缓慢的英语和饱满的激情为到场的2012级学生们介绍了德国的风土人情,中德两国悠久的学术合作历史,在德留学的诸多优势以及“5+5赴德留学计划。关于此次赴德留学的选拔,Feege主任讲述了此次计划的选拔条件,学习模式以及在德生活的具体细节。我们了解到,此次选拔对德语(75分及格)和专业课的成绩有着很高的要求,但
Feege主任表明只要努力,成绩不是问题。
      
 在随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主任以其风趣的谈吐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表明交换生要学会适应新的环境。宣讲会后期,第一批将要赴德留学的学长学姐们纷纷上台为我们讲述他们这一年半的德语学习经验,建议我们抓住这个机遇,努力成为不平庸的人。
        最后,在欣赏完一些德国的风景以及生活场景的视频后,本次5+5计划宣讲会圆满结束。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