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人的商业神话——记1980级校友黄其森

发布:13-12-1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人物档案:黄其森, 19651月出生,毕业于福州大学建筑系,而后成为经济学研究生。1992年创建福建泰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996 年至今担任泰禾(福建)集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福建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

  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会委员。

专注,探索,超越,拓出成功之路

“专注于科学的决策、专注于人本的管理、专注于品牌的锻造、专注于文化的培植、专注于社会的奉献。我们在探索、在回归一种做人的更为踏实的原点,我们在追求、在超越一种高于企业自身价值的境界。”这就是黄其森总裁对他的泰禾集团的致辞,这就是专注、探索并不断超越的黄其森。

黄其森是一个对理想、细节、完美、规范这些词和理念带着挑剔性的情感偏好,并以此激励和要求自己的团队的人。企业家既要有理性、规范自律,又不可缺少理想、激情、冒险家的气质。1996年泰禾集团成立以来,其产品就以专业的水准、完美的品质享誉业界。成功开发福州“天元山庄”等天元系列后又北上,在北京做了 “运河岸上的院子”并引起了巨大轰动。黄其森说做天元山庄只是做地方劳模,到北京做运河岸上的院子,有全国影响力,相当于全国劳模。而劳模,则是需要向社会或者客户提供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的。

  黄其森的自信与正确理念,使得他的集团获得多项高端的荣誉,遭遇政策严控的住宅开发市场2011年下半年市场急转直下,商业地产由于“不限购”的政策利好迎来了春天。而一切准备就绪的泰禾城市广场甫一亮相,招商业绩和销售业绩就如花绽放。沃尔玛、中影院线等商业巨头纷纷入驻,一期1000多套SOHU公寓短短一个月一售而空。

  市场,再次为黄其森的前瞻性眼光和守正出奇的商业理念做了最好的注脚!地产名企泰禾集团在坚守住宅开发的同时,出奇兵试水商业地产领域,爱打高尔夫的黄其森居然就凭借着独到眼光和高超球技“一杆进洞”了!黄其森也为自己团队的创新以及在居住领域深层次的人文关怀得到回报深感欣慰。

“进京赶考衣锦还乡 

“成功只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在北京,我特别细腻地感受到这一点。”黄其森道。之所以转战北上,是因为集团战略性的布局和调整,一方面基于利润回报;另一方面是去学习、交流、整合、开拓。北京作为中国的政治、文化和经济中心,具有很强的辐射能力,如果发展成功后再到地方来做事,层面就会高得多,也容易得多。到北京发展,就像鲤鱼跳龙门,在水深浪急的地方考验自己的心志、实力与弹跳力,一旦跳过了,就拥有了深广的人脉、广阔的视野、无限的舞台。越是在风口浪尖的地方回报越高,竞技水平也越高。而且黄其森带领的泰禾集团的企业性格就不怕竞技,怕的是思想停滞不前。这不仅是作为房地产事业所应有的思想与精神,也是黄其森先生的人生法则,生存信仰。

  2006年,根在福州的黄其森,看到了福州的市场潜力、市场资源,福州的自然环境和文化底蕴,又回到家乡。带着他在北京的经验与荣誉,这次可算是衣锦还乡。在回来后,黄其森对记者说道:“在全国走了一圈,回过头来发现我们福州的自然环境全国少有,有山有水,是个很好的山水城市,可以说自然景观非常的好,同时还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严复、林则徐等学士官员傲世苍穹,有很好的文化底蕴,所有这些不仅对城市影响很大,对泰禾的影响也不得了。谁能把福州的房地产开发与福州的自然与历史文化完美地结合起来呢?只有我们这样有文化的企业才能做出水平。”自信与张扬显露无遗。正所谓“艺高人胆大”,靠着这些理解,回来后不仅收购了三钢地产的股权,还拿下近2000亩地,短期内都将上马,总投资额将超过100亿。其中,乌龙江畔的红树林充当急先锋,06929日拍到地,07318日开盘,这中间还有十一、元旦、春节,5个月完成拿地到项目面世,速度之快令人乍舌。

在新的十年里,黄其森很明确自己的企业品牌内涵,强调了专业、成熟、有责任感,努力提升对行业、城市的贡献度和影响力,以“福建第一,中国一流”为品牌引导目标。

最新动态